不可否認的,近三重火鍋推薦 平價端午禮盒預購年來中國經濟的成長,是「計畫經濟」中成功的例子之一。



依據維基百科定義:計畫經濟,又稱統治經濟或指令型經濟,在這種體系下,國家在生產、資源分配以及消費等各方面,都是由政府事先進行計畫。而解決計畫經濟體系的3個基本經濟問題:生產什麼、怎樣生產、為誰生產,就是政府。既然事先中秋禮盒排行的計畫,在計畫經濟中很重要,所以擬定與宣示計畫的會議,更是洞見觀瞻的指引明燈。從2016年2月底中國的上證指數,經過翻來覆去「熔斷機制」的洗禮落底後,在2016年3月5日,中國第12屆全國人大會議開啟了「十三五」經濟發展規畫,明訂「2020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年菜菜單值與城鄉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等目標。而上證指數自2016年3月開始,從2,700點,反彈至3,000點大關。

2016年7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會中部署了2016年下半年的經濟工作重點:去產能、去槓桿、降成本、補短板。從那時候起,上證指數可謂站穩了3,000點大關。2016年9月,G20在杭州舉行,習近平提出了創新、開放、聯動與包容的世界經濟主張,更展現了世界第2大經濟體的影響力。而上證指數從2016年9月的3,000點,扶大陸人喜歡的台灣伴手禮搖直上到11月底的3,300點。2016年12月中國召開了決定2017年經濟運行方針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繼續維持公共投資與減稅等積極的財政政策,並輔以略微緊縮的貨幣政策,穩定經濟發展,也同步開動了上證指數2017年1月到4月從3,050點到3,300點的反彈行情。2017年5月,中國舉行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接著是7月初的中國第5次全國金融工作會議,隨即展開了當下還在持續進行中的彈升格局。接下來中國關注的會議,就是北戴河會議。北戴河會議一直是中共黨內每年秋天所舉行的高層祕密會議,一般討論黨內重大問題。因為適逢今年年底的「中共十九大」,故中國下半年的投資契機,或可期待北戴河會議,與中國政權交班的決策會議「十九大」的決策與指引中,為中國股市帶來另波「穩增長」。過往重大會議後的指數上漲或許只是巧合,不過就中國目前經濟數據的觀察,似乎也為未來的巧合,墊高了再次命中的或然率。甫公布的中國官方7月製造業PMI來到51.4,雖然不如預期的51.5與上月的51.7,但卻是2011年後的「7月製造業PMI」的最高值。且就PMI的分項細目分析,無論生產、內需、外需等,皆為2012年來同期最高的,顯見中國基本面復甦的趨勢,將持續延續。上證指數雖然在過去1年多的時間,大部分都在3,000點到3,300點震盪,但在「計畫經濟」開放與管理下,所淬鍊出具有良好的財報數據、偏低或合理的本益比、與行業龍頭的「漂亮50」代表上證50指數,卻從2017年5月後不斷走高,直至8月1日已然創下2015年8月以來的新高。顯然的,漂亮50概念,已在「計畫經濟」的「開放」下漸顯成效,且預期將持續開花結果。後續接棒的,或將可期待一直在「計畫經濟」的被「管理」下的中小板、創業板與新三板,期能於不久的將來,也會展露「管理」後健康體質下的股價反彈表現。(工商時報)




AFCF586AA573913A
arrow
arrow

    張雪昇鄂漚鵲詭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