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過了一半,雖然市場多對大陸經濟走勢持觀望的態度,但大陸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宏觀經濟研究員張立群4日表示,稱過去5年多來,受到全球金融海嘯和境內城鎮化圍爐年菜 彰化矛盾的影響,大陸經濟增速歷經「換檔」,正在步入中高速增長的底部。



張立群表示,過去幾年,在全球金融海嘯的衝擊下,大陸出口增速大幅下滑,2016年更陷入負成長。不過,這種情況到了2017年得到扭轉,截至1到5月,大陸出口按美元計價年增8.1%,明顯復甦。至於大陸境內,張立群指燒烤出,在大陸政府發展城市群背景下,近年城鎮化代表台灣的紀念品進展快速,不僅帶動基礎建設、公共服務投資,也讓房市景氣大好。除部分一、二線熱點城市外,其周邊的三、四線城市同樣受到市場的歡迎。

此外,張立群說,房市2017年大陸內需消費增速持續保持在10%的高水準。大陸境內企業的科技研發活動也不斷增加。張立群說,當前大陸外貿和內需市場需求平穩恢復,還有新接訂單、產業轉型升級等都在進行中,今年以來企業經營狀況明顯改善。這種情況反應在企業利潤的成長,數據顯示,截至1到4月,大陸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同年增24.4%。展望未來,張立群提醒大陸經濟雖然也朝向企穩向好的態勢發展,但不確定因素仍多,包括各國貿易保護主議的提義、殭屍企業、大陸政府的金融監管舉措等。(旺報)

新竹年菜外賣台北 燒烤




AFCF586AA573913A
arrow
arrow

    張雪昇鄂漚鵲詭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