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健保法延後審議、聯準會(Fed)主席葉倫發表資產估值略高談話,衝擊美股4大指數全面走軟,引發恐慌指數VIX指數跳漲11.72%、收在11.06點,連動VIX期貨指數的富邦VIX(00677U)ETF,昨(28)日彈升4.48%。

永和 火鍋推薦

富邦VIX ETF經理人楊邦珩指出,美股今年以來漲幅大,漲多後容易因為訊息面引發獲利了結的賣壓,而美股下跌就容易造成VIX指數的上升。近2個月美國經濟數據偏弱,目前市場都在等7月的財報公布,在這中間就容易因為訊息面造成短線反應。搜尋引擎巨擘谷歌(Google)因壟斷行為,遭歐盟重罰衝擊股價,造成美股4大指數全面下跌,再加上葉倫認為目前股市評價有偏高的現象,以及健保案目前看來7月前無法表決,因此讓美股獲利了結賣壓應聲出籠,帶動VIX指數攀升。

楊邦珩指出,今年以來低波動行情在過去歷史並非唯一,美國股市低波動行情的發生多伴隨聯準會的升息循環,總體經濟復甦與成長是共同的背景,近期經濟數據雖有趨緩的現象,但聯準會偏鷹派的貨幣政策也代表對未來經濟成長的信心。因此近期雖因科技股漲多拉回略使VIX指數略有彈升,但中長期低波動行情延續的機會仍高。楊邦珩觀察,富邦VIX規模與流通在外單位數大約從今年3月開始呈現增加的趨勢,代表投資人在美股持續創高的同時透過VIX期貨 ETF建立避險部位,不過由於VIX ETF追蹤的是VI新屋 海鮮吃到飽X期貨指數,VIX期貨具有大幅正價差的特性,即使VIX指數沒有下跌,ETF淨值仍會下跌,並不適合持續逢低攤平的操作策略。(工商時報)

桃園 火鍋推薦澎湖名產專賣店豐原烤肉食材




C3C8BF295A663011
arrow
arrow

    張雪昇鄂漚鵲詭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