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股 海鮮吃到飽立法院上週三(24日)通過「產業創新條例部份修正案」初審,將降低國營事業投入研發創新的招標門檻;新設有限合夥事業也將可「穿透式課稅」,有望吸引更多國際資燒烤 台南金投入台灣新創事業,經濟部目標讓有限合夥事業從目前的6家成長到50家。



國發會統計,2015年台灣新創事業獲得國內外創投及企業投資總額達150.3億元,是2014年的近3倍,相形之下,中秋烤肉食材 觀音國營事業研發支出比例卻都不到1%,因此,經濟部將明文規定投入一定比例研發經費,並可採用「限制性招標」。經濟部官員指出,國營事業研發創新的標案若採公開招標,恐怕仍讓最低價者得標,喪失讓國營事業帶頭投入研發創新的立法目的。未來採用限制性招標,可讓真正有研發創新動能的機構或企業獲得標案。

另外,2015年6月公布「有限合夥法」賦予合夥事業法人資格。常霖法律事務所律師莊欣婷解釋,在有限合夥概念下,分成普通合夥人及有限合夥人,普通合夥人負無限責任,有限合夥人負有限責任。莊欣婷表示,國外投資人大多達到目標獲利額後就會撤資,有限合夥人不參與經營,並以出資額負有限責任,獲利分配則以合夥契約約定,大幅增加投資操作上的靈活性,有助於吸引資金投入新創事業。不過,這也引發雙重課稅的問題,經濟部工業局產業創新組組長胡貝蒂表示,目前有限合夥事業在法人和合夥人階段都要課稅,不符合國際趨勢。產創條例修正後,將採「穿透式課稅」,合夥事業免徵營所稅,盈餘所得分配併綜所稅課稅。經濟部長李世光稱,此次修法目的是在健全有限合夥事業環境,吸引更多國際資金來台投資新創事業,預期可以帶動有限合夥事業增加至50家。胡貝蒂指出,為吸引具一定規模的外國資金投入,將規定總出資額要達3億元,且有一半資金運用於台灣境內,並投入至少9千萬用於新創,讓資金能真的留在台灣,而且是流入新創事業。(工商時報)

樹林 火鍋吃到飽團購美食大溪




C3C8BF295A663011
arrow
arrow

    張雪昇鄂漚鵲詭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