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產遭美國總統川普炒魷魚的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柯米,8日在參議院的通俄門聽證會上火力全開,痛批川普撒謊。他並透露,為了引起外界關注龜山 海鮮吃到飽,因此把記載與川普對話的備忘錄洩漏給媒體。柯米證詞遭白宮和川普私人律師反駁,沉默一天的川普9日一大早也以推特反唇相譏,稱原來柯米是個大嘴巴。



參院前一天已提前公開柯米預先寫好的書面證詞,因此柯米在陳述並回答參議員提問時,並未完全照本宣科。他指控川普政府散台北車站伴手禮店家布謊言,詆譭他和FBI的聲譽,並質疑川普對他開鍘的理由謊話連篇。柯米也證實,雖然川普本人不是通俄門的調查對象,也不曾要求他停止俄干預美國大選的調查,但他認為自己會丟掉烏紗帽和該案的調查脫不了關係。柯米如書面證詞中指出,在與川普見面或通話後都留下備忘錄,以捍衛自己和FBI,他甚至感嘆,「老天,我真希望(和川普的對談)有錄音帶。」台灣特產特色

柯米說,他之後把備忘錄交給一位朋友並洩漏給媒體,希望能有獨立的特別檢察官對通俄門進行調查。柯米遭解職後,司法部便任命前任FBI局長穆勒擔任特別檢察官主導調查工作。針對川普是否妨礙司法,柯米則認為,應該交由待特別檢察官發落。白宮和川普陣營當然不可能坐以待斃。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女士第一個開炮,稱川普是個說真話的人,「我可以明確告訴各位,總統不是騙子,我要坦白說,這種問題很侮辱人。」桑德斯也說,她不知道究竟有沒有所謂的錄音帶。川普的私人律師卡索維茲則在聽證會後發布聲明,全盤否認柯米的指控,表示川普從未命令或暗示柯米停止調查(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佛林在內的任何人,川普也不曾告訴柯米「我需要忠誠,我期待忠誠」等話。卡索維茲並痛批,柯米未經授權、就「片面、偷偷摸摸」鉅細靡遺公開與總統之間保密(privileged)談話內容,他才是個騙子,要求當局調查柯米。柯米作證期間意外沉默、沒有以任何管道回應的川普,終於還是忍不住在9日清晨透過推特發聲,反將柯米一軍,「雖然謬誤和謊話滿天飛,但這可是徹底的還我清白…還有,哇,原來柯米是個洩密者。」(中國時報)

中壢團購美食




C3C8BF295A663011
arrow
arrow

    張雪昇鄂漚鵲詭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