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一向很平常,騎車畫畫寫文章,養生就靠一個字,忙」,2017年是方成百歲之年,方老是中山籍的著名漫畫家,是中國漫畫界的常青樹,他的作品別具一格,直指時弊,讓人會心一笑之餘更是思索萬龜山1對1英語家教老師千。方老熱心家鄉的文化事業,多年來捐贈給中山大量作品。

1對1英語補習班課程 龜山

在方老百歲之年,由中山市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華僑工作委員會、中山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南朗鎮人民政府主辦,中山市博物館、中山美術館、中山漫畫館承辦的《百歲方成作品展》日前在中山美術館與市民見面。本次展覽精選出方成先生歷年精品100件,觀眾可以回顧方成藝術軌跡,從中領略方成漫畫裡的幽默意味與獨特的水墨神韻。水墨線條 幽默諷刺

數十年間,漫畫家方成筆耕不輟,發表作品不計其數。他的作品以構思奇特思想鮮明見長。透過中國樣式的線條,幽默的造型,將世態人情表露無遺。從展出的方成不同時期漫畫可見,他早期的畫風接近西洋,多用炭筆,講究構圖、造型和明暗變化。四十年代後期,他用鋼筆作畫,明暗兼寫。五十年代,用不同的鋼筆在道林紙或圖畫紙上作畫,線條流暢自如,富於表現力。到了六十年代,方成的創作進入了旺盛時期,人們幾乎天天都能在《人民日報》上看到他的佳作,方成的創作此時也進入了成熟時期。文革期間,方成未停止對藝術漫畫的探索,《官商》、《不是天災勝似天滅》等就是此時有代表性的作品。文革結束後,他是在中國美術館開辦漫畫展覽的第一人,膾炙人口的《武大郎開店》就是他當時爐火純青的作品,打這以後,「武大郎開店」成為批評妒賢妒能的新語在民間廣為流傳,足見其影響之大。80歲後還常騎自行車穿街走巷。為了表示他對自行車的特殊感情,畫了一幅騎自行車的自畫像。「生活一向很平常,騎車畫畫寫文章,養生就靠一個字,忙」,他和老朋友們依然在詩詞書畫中唱和。從1991年開始,方成先生陸續將數百幅漫畫原作及其珍藏友人書畫,捐獻給家鄉中山市。他也經常出現在家鄉的一些重大活動中,廣州亞運會中山站火炬傳遞、中山城軌首發體驗等,中山人近距離感受他的幽默基因。真正幽默 存在民間別人都說中國人缺乏幽默基因,七年前採訪他時他說:「幽默是和諧的、寬鬆的、平等的和智慧的;幽默歸根結底是源自人們對生活的熱愛。幽默也和民族性格有關,是人的一種生活態度。幽默是一種高級文化。幽默可以改善人與人之間、人與社會之間的關係。方成認為真正的幽默存在於民間大眾。」在展覽現場,有一段視頻展示了今年年初,中山文化工作者前往北京為他百歲祝壽的畫面,老人家依然可以手握毛筆繪畫寫字,見到家鄉人來,粵語如倒豆般傾瀉而出,他始終記得自己來自一個叫中山的地方。(旺報)

成人英語推薦課程 高雄一對一英語補習班課程推薦 土城>大甲專業語言學校推薦




346A3FDB2E02C1B1
arrow
arrow

    張雪昇鄂漚鵲詭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