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財政部薪資大數據統計報告指出,低薪族占比與公司規模大小呈反向變動,上市櫃公司低薪族占比多在1成以下,非上市櫃公司占比則達3成;由於非上市櫃公司涵蓋員工人數多,低薪族占比又高,因此整體低薪族高雄專業1對1英語家教課程人數中,近9成5來自非上市櫃公司。

八德專業英語補習班專業托福TOEFL補習班課程 新店 1對1英文補習班老師 三峽

財政部「財稅大數據探討臺灣近年薪資樣貌」報告指出,公司經營規模大,其員工的薪資明顯提升,2015年上市公司月均薪資中位數為5.1萬元,較上櫃、興櫃及非上市櫃公司高出近萬元以上;員工人數在百人以上公司中位數可達4萬元以上,5人以下公司薪資中位數為2.1萬元,僅與基本工資相當。就行業別觀察,18個大業別中,以其他服務業與住宿及餐飲業低薪族占比最高,分別為5成及4成5占最多,遠高於全國平均水準2成5;電力及燃氣供應業的薪資水準遠高於其他業別,低薪族占比不到2%。總計有半數大業別,其低薪族占比皆高於全國平均。

若以小業別來看,勞力密集與計時員工較多的業別,低薪族占比較高。占比最多的為美容美髮業,高達72.2%;第二為其他個人及家庭用品維修業占比68.8%;第三為大專校院為67.1%。從近5年低薪族人數增幅變化來看,餐館業增加的低薪人數最多,達1.8萬人,其次則是各類貨品批發及零售業。造成低薪族占比或人數增加原因,官員分析,可能與工作型態改變有關,由於近年勞動市場部分工時人員日增,其中又以服務業部門採按時計酬者居多,因此低薪族人數增加多集中在上述相關業別。(工商時報)

中和多益補習班老師




346A3FDB2E02C1B1
arrow
arrow

    張雪昇鄂漚鵲詭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