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沖降交易稅率,財政部憂稅收損失仍無法回收,金管會16日回應,打臉財政部說法,即從4月28日當沖交易稅率正式減半,至今當沖占上市及上櫃整體交易量各達15.88%及26.48%,台股日均交易量1,198.11億元,較去年日均量987.48億元,明顯成長2成,已達金管會稅式預估,即若持續下去,絕對可彌補降稅的稅收損失。

牙齒美白牙齒居家美白多少錢 牙齒居家美白價錢

金管會為了提振台股交易量,提出調降當沖交易稅率的方案,從原先千分之3(0.3%)降為千分之1.5(0.15%),這項措施經立法院修法完成,在4月28日正式上路;但財政部日前指出,當沖降交易稅後,每天證交稅收減少,至今仍未回復,外界解讀為當沖降稅並無助提振台股交易量。金管會昨在記者會上指出,當初稅式支出即評估,當沖交易稅率減半,預估一年減少稅收37.5億元,但只要當沖日均交易量增加100億元,即可回收;若非當沖及當沖交易量都增加各半,則台股日均交易量只要增加75億元,全年即可回收37.5億元;若是全部都是非當沖的交易,只要每天增加50億元交易量,即可回收。金管會指出,從4月28日~5月15日為止,台股日均交易量已提高到1,198億元以上,即比去年全年日均交易量增加211億元,每天證交稅收入3.09億元,比去年2月到11月日均證交稅收2.82億元,增加0.27億元,顯示當沖降交牙齒美白方法推薦易稅已有明顯成效,且若持續此成績,全年可確定回收當初預估的稅收損失37.5億元。金管會多次強調,調降當沖交易稅率已有成效,當沖可帶動流動量,有助提升台股整體交易量能,且只要日均交易量增加,證交稅收也可提升,彌補降當沖交易稅損失。昨日金管會也表示,明年起上市櫃公司全部強制要在股東會增加電子投票機制,目前1,636家上市櫃公司已有1,160家完成相關手續,且電子投票筆數中,自然人占92%,但以股數來看,外資則占63%;金管會也表示明年無法提供電子投票的上市櫃公司,募資案將被退件,且會被公布名單,且股東可依公司法訴求股東會無效。(工商時報)

牙齒居家美白費用




1C167CB9A9CA3163
arrow
arrow

    張雪昇鄂漚鵲詭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