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企業海外併購交易金額去年達2,460億美元,創下史上最高紀錄,但今年度的前4個月份卻大幅衰退,年減67%,降幅驚人。

牙齒居家美白分享居家牙齒美白價格

中國大陸企業近年興起國際併購,主攻高層次技術、人才庫、稀缺資源及戰略管道領域,以求拓展市場、增加利潤,推動產業經濟轉型升級,併購金額也隨之快速狂升。2016年的第1季,中資企業的海外併購金額為1,100億美元,遠超2014全年的569億美元,逼近2015全年的1,210億美元,2016全年更達創紀錄的2,460億美元,但今年度的1至4月份海外併購金額卻比去年同期衰退67%。

中國官方加強監管資金外流,是其中重要原因。普華永道中國企業併購服務部總監陳超分析:「從2016年第4季度起,國內(大陸)監管機構對於中國企業海外投資的真實性和合規性提出更嚴格的要求;另一方面,世界政治與經濟格局正在經歷新一輪的博弈與再平衡,外部不確定因素增加。」華爾街日報先前報導,大陸國務院將對下述多項境外投資進行限制,這包括涉及100億美元或以上的非常大規模的併購案、居家牙齒美白推薦或國企超過10億美元的地產投資,以及與公司核心業務無關但規模達到10億美元或以上的收購。但另一方面,具有戰略意義的跨境併購,尤其是產業升級及「一帶一路」項目,則成為大陸官方對資本監管的例外,也將是未來海外併購的主流。譬如海航集團在今年分別購買德意志銀行近10%股份,以及10億美元收購新加坡物流供應商CWT Ltd,還有大陸史上最大境外併購案:中國化工集團以430億美元收購瑞士的先正達(Syngenta)。據大陸商務部統計,今年第1季,陸企在「一帶一路」沿線的43個國家的非金融類直接投資,較去年同期上升5.4%,總額29.5億美元,為同期對外投資總額的14.4%。(工商時報)

牙齒居家美白推薦居家牙齒美白藥劑




1C167CB9A9CA3163
arrow
arrow

    張雪昇鄂漚鵲詭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