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大法官認為考選部不准無在台實習證明者報考醫師未違憲,衛福部表示,行醫攸關國人生命安全,國外學歷僅能保證參加國內第一試的基礎科目考試,後續仍要完成實習、通過臨床考試,方可取得執照。

居家牙齒美白價格

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強調,民眾若有意願到國外念醫科,務必要選擇「畢業後,可在當地考照執業」的學校和科系,而非「單純開給外國人念,念完各自返國」的野雞大學;目前我國醫學系和牙醫系要念6年,民眾出國念書前,也應了解該學校的學程是否和台灣相符,避免花了時間和金錢,卻無法返國參加國考。石崇良表示,依目前規定,在美國、日本、歐洲、加拿大、南非、澳洲、紐西蘭、新加坡與香港等9大地區修習醫學系、牙醫系的學生,畢業取得證書後,便可回國參與第一試的基礎科目考試,通過後則需接受實習,實習結束後方可參加第二試的臨床考試,考過便可取得執業執照。

若非上述9大地區的醫學系、牙醫系學生,報考國考前,需先持畢業證書,請外交部審核其畢業學校、是否為經當地政府認證認可,而非俗稱的「野雞大學」,通過後,還需經考選部、教育部、衛福部聯合進行學歷甄試,了解其修習的學程、時數,是否與我國醫學系與牙醫系符,學歷甄試通過後,方可進行後續第一試、實習、第二試的國家考試。前台北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吳永隆說,實習是醫師養成不可或缺的階段,因牙科還可細分包括牙周病科、口腔顎面外科、牙髓病科等8~9科,醫學生在實習階段會跑過所有科,接受住院醫師、總醫師的指導,除了增進自己醫術,對患者權益也是種保障推薦牙齒美白居家牙齒美白推薦牙齒美白費用。(中國時報)牙齒美白價格




1C167CB9A9CA3163
arrow
arrow

    張雪昇鄂漚鵲詭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